第⑩轮:《与魔共舞》

【小心,魔鬼也许就藏在那面具后面。】


Clark一进来就注意到了那个男人。

那个男人带着一张只露出了右上半脸的白色面具,那双藏在面具后面的蓝眼在黄色的灯光下显得美丽又神秘,好像再盯一会儿就会被吸进去。

Clark喝了一杯威士忌给自己打气,之后走过去对那个男人伸出手说:“能与我共舞一曲吗?”

那个男人把他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后才握住Clark的手进入舞池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当乐曲快到结尾时,那个男人才开口道:“如此冒失邀请一个陌生人,你不怕我是红死魔?”

“那你是吗?”

“你真的觉得一个魔鬼会告诉你他的身份?”

“好吧,人总有一死,在死之前我想知道你的名字,假名也无妨。”

“呵”那男人凑过去,在Clark耳边说了一个词,“Bruce.”

“Clark.”

“今天我没有兴趣‘收割’你的灵魂,Clark.不过……”Bruce松开了Clark的手,“总会有一天,我会找你的。”

“那是什么时候?”

“很快。”Bruce说完这句话就转身消失在人群之中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过了一段时间后,Clark突然收到了一份假面舞会的邀请。

“你怎么会认识Bruce Wayne呢?”Jim把那张镶金边的黑色卡片翻来翻去看。

“我不知道,Jim,”Clark埋头于他的报道之中时说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Clark在Wayne的假面舞会上又一次见到了那个“Bruce”,他依然戴着那个面具。

Clark又一次邀请了Bruce。

“今天打算收割哪位的灵魂,红死魔先生?”Clark问道。

“你的,Clark.”Bruce用那双摄人心神的蓝眼睛看着Clark说,“自从上次过后,我一直想尝尝你的味道,我猜你的灵魂尝起来一定很美味。”

“真的吗,是经验之谈吗?”

“是不是经验之谈,你可以自己体会一下,不过让我们跳完这曲子。”

“我十分期待,Bruce.”

——作者懒得写的两个男人躲在阳台上啪啪的分割线——

“我的味道怎么样,Bruce?”Clark把面具戴回去时问。

“尝起来很干净,正如我所想的美味,”Bruce打好领结后说,“希望下一次你的味道仍然美味,Clark.”

“我会努力的,Bruce.”

END

注释:

①红死魔为埃德加·爱伦坡的小说《红死魔的假面具》,我超爱他的写作风格的!

②老爷的面具



评论(2)
热度(24)

© 超❤蝙 | Powered by LOFTER